“你有陪伴你的生氣嗎?”

❤ 生活小插曲 1

早上偉倫起床  順手關了家裡的Alarm
玟賢聽聞聲音  從床上彈起來看了一眼
又繼續倒下睡覺

過不久  他轉頭告訴我
「媽媽,我好像會控制情緒了耶」

太累的媽媽只想繼續睡覺
喔 了兩聲  選擇不搭理

媽媽終於睡飽後問他
“你剛剛說你可以控制情緒了,可不可以多說一點啊?”

他說
「剛剛爸爸關Alarm,本來我是要關的。
所以我感覺生氣。但是我控制住了我的生氣。」

“喔?怎麼做到的呢?你跟自己說了什麼嗎?”

「我跟自己說 ‘我可以生氣,可是我不可以傷害別人’」

“喔...你的意思是你生氣了,可是你選擇照顧其他人,
不把情緒甩出來?”

「對 」

“喔  你雖然生氣了 但是也想照顧其他人 
所以選擇不甩情緒 很不錯耶。那你是怎樣做到的呢?”

「讓生氣過去咯」

“嗯..我好奇喔,你的生氣是壓在身體裡面的呢?還是流過身體流掉了?”

他用手示意是從身體流掉了。

“喔...那你是有陪伴著你的生氣的?”

「對」

“喔  你願意陪伴自己的情緒  但也願意照顧其他人  真好”


哈 一開始聽到 “控制” 心裡哐噹了一下
頭腦閃過很多的念頭 
(這裡引發的是我的習慣思維和擔憂  下刪一萬字)
穩住自己  繼續戴上充滿好奇的偵探帽 
選擇和他討論更多

也謝謝他願意一來一回的與我討論他的想法和感受
(有時候他會直接回答 我不想說 T.T)

內心是高興的
高興他留意到了自己的狀態
高興他對於情緒這件事不陌生
高興他願意和我分享這些變化的發生

祝福他在這生命中願意全然的接納自己
知道自己做得到或做不到
表現得好或不好
他本身就是個有價值的人兒
都是爸爸媽媽心中愛著的人兒

我也不知道與他這樣的互動
是不是一定就是正確的
我也不知道未來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

但我知道  我可以繼續做的
就是持續的學習與探索

繼續帶著好奇的偵探帽
握著讓人充滿勇氣的勇氣權杖
帶著有無限可能的金鑰匙
連接著宇宙智慧的智慧寶盒
繼續探索自己  探索生命  
接納自己  陪伴自己  陪伴生命中的每個生命

期許自己繼續成長
在關係中帶來更多的穩定
情緒依舊可以來  但穩定也在

---------------------------------------

❤ 生活小插曲 2

某個深夜  玟賢鼻塞咳嗽睡不好
我整晚也都無法好好睡覺
陪著他不舒服  泡維他命C給他喝
幫他Reiki  調整睡覺姿勢
好不容易  終於入睡了

媽媽表示 好累啊~

一早醒來 他說 
「我好多了,謝謝你昨晚的照顧」

哈 被感謝了耶
好啦 睡不夠的累也有點被安撫了呵呵


#都發生在同一天哈
#媽媽覺得接納自己的情緒很挑戰
#還是會有情緒來就暴走的日常
#沒事暴走了我還是有價值的
#繼續陪伴繼續接納繼續探索
#情緒是自然發生的但行為是可以選擇的
#這天還體驗了蠟染的染呢呵呵
#寫寫文章記錄生活embrace_everything


8月2日-8月6日 10am-4pm
在華仁中學有中馬藝術家慈善畫展
還可以體驗蠟染呢~
你去了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