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肯定自己 vs 自己肯定自己

原本以為情況就是如此了

我在對話的過程中感受到了
自己的期待沒有被滿足
同時 也接收到了對方的期待

我期待對方可以理解我的心情
我收到對方期待我能從另一個角度看待事情

但同時 對對方來說
他只是單純的在表達
自己在這個狀態下的感受和心情

當下 我真的覺得好像就是我的問題
因為對方沒有義務要來滿足我的期待
對方有自由表達的權利
他可以選擇理解我的感受
也可以選擇表達自己的看法

左看右看  看起來都是自己的問題
看起來就是自己需要接受別人的自由選擇

很感謝還能在當下
繼續圍繞在這個不舒服的感受多聊一下
感謝你願意維持一個包容的空間

讓我看到原來
在你說出你的心情狀態之後
的那0.0001秒中
有個想法已經先在我的頭腦出現了 叫做
“我不應該這樣想”
“我對這件事情有這樣的心情狀態不太對”

因為這個想法的出現
讓我很直接的認為“我的心情”
是不合理的 是不應該的
進而認為對方這麼說是在提醒我
應該要往另一個層面去思考
認為對方都沒有想要理解我

但我的內心又很希望被理解
很希望被“別人”理解
似乎有個“別人”理解的時候
“我的心情”才可以稱得上是合理的 才是對的
否則 我就是在做一件不對的事
就是一個不夠好的人

我以為  在接下來的聊天當中
我會告訴對方 
我期待對方以後在這樣的對話時
可以這樣那樣的回應我

結果 最後我卻告訴對方
「我發現其實你不用特地做什麼
我期待我自己以後
在感受到自己不應該這樣想的時候
可以很有意識地告訴自己
“嗯 我知道那是對方的狀態,
但我的狀態和感受也是很真實很OK的”」

然後 我感覺自己鬆了一口氣
原來 我需要的是自己對自己的“肯定”和“理解”
肯定自己當下的狀態
沒有好壞對錯  就是肯定自己當下的心情和狀態

結果對方說
他也願意在關係中增加多一些理解和陪伴
因為這是他重視的關係
哈 BONUS get!
謝謝 ☺️

圖文不符1之
好友千里送超棒心意 ❤️
中秋節快樂

圖文不符2之
中秋的夜晚 女兒畫我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