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他哭完就好了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新山親戚婚禮行。今天我們經過古來回到家鄉~
這幾天下來,因為有姐姐們的陪伴,玟賢中午沒什麼睡,晚上也一起玩到很晚才睡。出現睡眠不足的情況⋯
而今天,一上車就睡了。中途又被爸媽吵醒吃午餐,吃完上車又睡。接著又因為到家了而被爸媽叫醒。結果,整個人的情緒有點失控⋯
不願意換尿片,脫了尿片就只是站在廁所大聲哭⋯哭著洗屁屁、哭著穿衣服⋯然後繼續抱著媽媽哭⋯
平時,如果講中了他傷心的點,哭泣很快會停止。今天,怎麼也找不到哭的原因⋯就只好接受的讓他哭。
哭完一陣,問他要不要出去客廳和外公玩,媽媽想休息一下,他不願意。硬是要在房間陪媽媽休息。哪知,他在床上翻來覆去一陣子後,睡不著,又繼續大哭。外公不放心,把他抱了出去想轉移注意力,結果哭得更慘。
只好繼續抱著他讓他哭。然後,奇妙的事發生了。
他哭完了。趴在媽媽的胸膛。忽然抬起頭看著媽媽我。我問他「你要出去玩嗎?」他竟笑著回答說「還要玩煮菜煮菜啊~」
接著,就很順的爬下床,還不忘說「請幫我開門~」我也不忘的提醒「可是媽媽還想休息喔,你自己去玩,OK?」他說「好,媽媽要休息啊!」就這樣快快樂樂的跑去和外公玩耍了。
哭完就好了。他真的哭完就好了呢!我們也真的什麼也沒有做,就是在旁邊陪他哭,抱他哭。然後,他哭完了,自己就好了。
更讓我訝異的是,當我之後起床走出房間,他邊說「媽媽起床了!」邊跑過來,抱著我,繼續說「對不起,我剛才⋯沒有抱抱⋯哭哭,對不起,不要生氣喔」(他還沒辦法講得很完整)


也許他就像我們大人一樣,有時候就是需要發洩一下。我們也不需要做什麼,就是專心的陪伴,理解他的情緒,給他安全的空間釋放情緒,就足夠了吧。
#WJ生活with玟賢
#兩歲一個月
#天天有驚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