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害怕 期待 興奮 還有很多說不出的情緒
五味雜成的心情

今年三月 決定正式離開職場
說好給自己放三個月什麼都不做的假期
一開始真是期待又快樂
但在不久後  快樂就忽然被其他情緒覆蓋

哈 與其說在放假
不如說  在各種變化中讓自己的心
慢慢地適應新的生活
適應  下午沒有工作行程的生活
適應  月底少了收入進帳的生活
陪伴著各種不安的心情
陪伴著因為各種念頭而焦慮的自己

同時  有能量的那個自己
也默默的開始了很多新的學習和安排
為新生活和未來一點一點的在前進著

我想是自己生命中的某個面貌
在推著自己前行的
或許現在我還不知道這是什麼面貌
也或許這面貌是被某些我還不知道的想法驅動著的
但還是要謝謝它  在此刻帶著我前行
我會慢慢看見你  再有意識的和你一起走向想去的方向

今年三月以前 
我沒想過我會接觸到薩提爾
沒想過我會接觸到華德福教育
沒想過我會去閱讀嚴元章博士的教育論
(雖然還沒讀完XD)

薩提爾的Virginia Satir
華德福的Rudolf Steiner
嚴元章博士
對於這三位老師 我只能說
我感覺太高興了  能夠認識他們
讓我有機會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一個人的發展
從不同的角度去認識生命  認識自己
讓自己繼續發現自己知道的太少了
也繼續提醒自己  對生命充滿好奇

謝謝這些老師們在多年前留下的文字、思維和能量
陪伴了這三四個月的自己
讓我開始有更多的能量
去規劃接下來的生活

也要謝謝枕邊人
願意陪伴自己做各種的釐清
願意承接但不承擔自己的各種情緒
願意一起成長 往「兩個大圓滿一起前行」的路上走去

當然還有謝謝可愛的小小的他了
他的天真他的好奇他充滿光的樣子
讓我對生命有了更多的好奇
想好好的陪他走這一段奇妙的生命之旅

也謝謝家人們的支持
讓我可以嘗試從熟悉的環境跳出來
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現在的自己 
心情還是五味雜陳
也還是沒有辦法很明確的知道
究竟未來會長成什麼樣子
還是有很多想做但又很讓人掙扎的事

哈 就是 繼續走下去
繼續陪伴著自己
繼續對生命好奇

想起了曾參與過Bhajan Jeff的銅鑼音療時
他說:「我做祂的工 祂會做我的工」


#練習把想法化現成文字
#難得的無所事事一整天
#練習讓自己專注在想做的事


好久沒有這樣泡咖啡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