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畫一筆 她畫一筆

最近困擾著要如何讓玟賢喝足夠量的水
想出了一個小遊戲

每天可以選擇兩種獎勵
然後喝完一定份量的水就可以貼一個徽章
喝足規定的份量 也就會拿到足夠的徽章數量
就可以享受已經選好的獎勵

就這樣
我和玟賢一起開始製作
大部分時候都是我在製作
不過一來到畫畫點綴的時候
她就會特別想要參與

我每畫一個地方
她就想要在同一個地方也加多幾筆
非常享受共同作畫這件事哈

起初媽媽我有點抗拒...
畢竟人家努力想要做到美美的說 👉🏼👈🏼  ...
不夠後來想想  反正也是做給他玩的
與其這樣拉拉扯扯地阻止她來干擾我
不如就一起來畫畫也挺有意思的

今天  我們終於來到要列出所有想要的獎勵了
一起討論了想要的10種獎勵之後
我們就開始一起來設計獎勵小卡

媽媽我就只是很單純的跟著獎勵標題隨意作畫
然後就交給她去加工

哈哈 結果就發現
她一邊作畫  一邊在把畫畫的畫面講出來
而且  還會努力的把爸爸媽媽都畫進幾乎所有的畫中

例如其中一個獎勵是“爸爸講故事”
我就畫了爸爸和她在講故事
結果她就會說
「我要畫媽媽在旁邊聽」
然後就畫了一個人在一旁

哈 說實在的
也很享受這個一起作畫的過程
我畫一筆  她也畫一筆
就這樣一起生出了10個獎勵的小卡 😄

我想啊 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練習
練習接納事情不一定會完全如自己所想的發生
而當我願意放下那份想要完美呈現的衝動
接受讓她自由參與
不去設定結果會長什麼樣子
而是享受一起創作的當下
也會有機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就像這一次 
一起創作的感覺  很美好 ☺️

這就是10個獎勵小卡。
你看得出哪些是我畫的?哪些又是她的作品嗎?
不要問我為什麼她在吃冰淇淋,爸爸在享受陽光,可是媽媽卻是去上廁所
因為我也不知道 哈🤷🏻‍♀️
大概是下意識的怕媽媽吃掉她的冰淇淋吧 🍦


成品~大紙板上也有玟賢畫畫的小蹤跡 😆
在做圓形徽章的時候,她也非常興奮的一起加入作畫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