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烤麵包給你吃」

吃完晚餐  我還想吃片sourdough
但冰箱只剩下四片了
三片是我們三人明天的午餐
一片是玟賢明天的早餐
和玟賢來回商討了一番
她終於願意把那一片讓給我~
明早他吃別的


但是正準備要去烤麵包的時候...
她卻硬是要分一半去吃
又是一輪來回商討
我覺得好累 就悶悶地說 “那我還是不吃了”
就跑回工作室工作啦


還好有神隊友爸爸
有耐心的繼續為她解釋所有的事情
和媽媽怎麼了

正當我還在處理自己的情緒的時候
這個小孩忽然不見蹤影
不久後  我隱約聽到廚房計時器發出的聲響
立馬跑到去一窺究竟


一下樓  我看到了一個小人兒
匆匆跑到廚房的烤箱
拿著叉子盤子  打開烤箱
準備把裡面的sourdough拿出來
(不得不說  這畫面太窩心❤️)

我問她 “你在幹嘛?”
她說 「我想烤麵包給你吃」


我在旁邊看著她很努力地把麵包拿出來
放在盤子上  遞到我面前


我心裡有滿滿的感動
我知道  她知道我很想吃
我知道  她想要安慰我


正當我想滿心歡喜地吃下
心愛的女兒為我烤的麵包的時候
發現...麵包怎麼黏黏水水的呢?


她笑著說「呵呵 因為有冰~」
我不解
她繼續解釋
「因為從冰箱拿出來,有冰我切不出一片,所以我就拿去沖水~」


我一驚  立馬告訴自己 “冷靜!”
馬上在想我該要有什麼反應
因為當下真是覺得又好笑又心痛 


剛好這時爸爸也下來了
我終於止不住笑的重述了玟賢的話 🤣
真是太有創意了  也...挺合理的啊 🤣
只是...不適合用在麵包上 🙄


同時  心也在滴血🩸
因為明天大家的午餐可能也就泡...水了


現在呢  有一片麵包已經可以吃了
其餘的三片麵包還在烤箱裡繼續用低溫烘烤著
希望能夠成功把水份控乾 🙄

-----------------------------------------

當下  也就是抱著她
問她怎麼會跑來烤麵包呢?
她說 「我看你很想吃」


滿滿地肯定和謝謝了她的心意
同時也肯定她會想辦法來解決問題
(用水來解凍 🙄)
當然這個結果也讓她知道了
原來這個道理不可以用在麵包上 哈哈

聊的過程中  她還很興奮地說
「當我沖一點點水的時候  麵包就dom掉下來了」
看來 這個“實驗”也讓她很驚喜啊
我們兩個也很驚喜 👀

-----------------------------------------

後來  我們一起吃著那一片烤乾的麵包
一人撕一點來吃  一口一口吃完


她忽然有感而發地說
「原來最好吃的麵包是這樣一起吃的麵包
而不是分成一半一半的麵包啊~」

是啊  這樣一起吃的味道  還真是有點不一樣 😊


#之前已經教她如何從烤箱取麵包
#確認了她知道我有情緒是我的事
#有情緒和愛她是兩回事
#但仍然感謝她的心意
#看來以後有人可以幫忙準備餐點了
#我的sourdough....
#這大概就是悲喜交加的感覺吧

------------------------------------------------

隔日更新:
附上順利烘乾90%的麵包
還好還可以吃
只是附帶了淡淡的自來水的味道 😂



留言

  1. 紀錄朋友們在FB的回應:
    https://www.facebook.com/JerryJiun/posts/pfbid03v3nZkGeexNNeg3UJaNEwetoVZkYgQSggQ4GKKo3oFmKPCH2HjE3rzCpNqoYUUXnl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