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時間陪自己

一直以來
我們都沒有陪玟賢睡覺陪到睡著的習慣
我們都會進行睡眠儀式
爸爸講故事  媽媽抱抱聊天
然後就離開房間

其實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這樣做是好還是不好哈
只是覺得如果要帶著他一起生活
就會希望是這個樣子的
因為這樣我們才可以
在他睡了之後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努力
到目前為止  大部分時間他都願意配合
當然也會有不願意的時候
那就只好彼此有情緒一下咯 =p

今天 就在剛剛
他很不願意自己入睡
一番拉扯  抱一下  親一下 拖一下
就這樣不情願的讓我離開了房間
然後  我就聽到了房裡的哭聲

像平常一樣
他哭了  我會開門再去抱抱他

這天  抱抱他的時候
很用心的抱(平常也有用心XD)  同時也跟他說

「我知道玟賢很想要媽媽一直陪著你
媽媽陪你你會很開心  沒有陪你你會有點難過
我也很喜歡陪著玟賢啊  
但爸爸媽媽也需要一點時間來陪伴自己
爸爸媽媽一整天下來都很努力的在工作和陪伴玟賢
爸爸工作的時候  媽媽陪伴
媽媽工作的時候  爸爸陪伴
到了晚上玟賢睡了  爸爸媽媽也需要時間來陪伴自己
一整天爸爸媽媽的時間都用在工作和陪伴玟賢了
晚上會需要一點時間來陪伴自己
陪伴玟賢很重要啊  陪伴自己也很重要喔
這樣的話  爸爸媽媽才會更有能量可以好好的陪伴玟賢啊
...
但我也可以理解你難過的心情...」

說著說著 他也就穩定了下來

後來我們躺下來抱抱的時候
他躺在我的懷裡  伸出十指手指頭
跟我說
『媽媽只剩下一點點的時間陪自己
有很多時間都是陪玟賢』

我又說
「嗯,但這些都是爸爸媽媽的選擇
因為玟賢很重要啊  所以我們想要花多一些時間陪玟賢
陪自己也很重要  所以也要有時間陪自己」

終於 
他心甘情願的讓我離開了房間

後來他開門  說有一句簡單的話要說
就跑來跟我說 『我愛你』
又抱了一下

謝謝你  我愛你 ❤️


附上一張陪自己的成品 ❤️

留言

  1. 紀錄:https://www.facebook.com/JerryJiun/posts/10158876784170873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