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事。作詩

某日
我在工作室工作著
小小的她說 也要待在工作室
還堅定的說 她不會打擾我的
哈 她也說到做到
就坐在我工作室的另一張桌子
手握筆  一邊畫畫
嘴巴呢  一邊說著手上畫著的故事

她是沒有打擾我
但我自己倒是被她的故事吸引了 😂

忍不住默默地把她的故事記錄下來
她是一邊講故事  一邊把故事畫出來
故事是這樣的...

「他找不到寶寶
    然後他就滴滴答答的流下眼淚
    於是他去找寶寶
    “寶寶~”
    ‘媽媽~’
    “寶寶~”
    ‘媽媽, 爸爸呢?’
    爸爸是個圓頭,這就是爸爸
    爸爸找不到寶寶
    他開心了 因為找到爸爸了
    然後他們就開心了
    他就跟爸爸媽媽結婚了」

畫完了一張  又畫了第二張

「一個圓頭的媽媽  他很傷心
    這是他爸爸  他在尋找寶寶呢
    他走啊走  走啊走  就是找不到寶寶

    寶寶就在對面這裡  等爸爸
    寶寶變成一個氣球
    爸爸高興極了  想要抓住氣球
    媽媽來了  也要一起牽住氣球」

看著她的畫  覺得好可愛啊
小小腦袋  可以細細的把腦袋中想的東西
一字一句的表達出來 好奇妙
小孩雖小  還真是不要小看他們的小腦袋 哈哈

其實我還偷偷錄了一段來收藏呢 嘻嘻

20210428
附上畫作集錦 ❤️



某日難得早起
帶著她在家門外曬曬太陽

她樂得在小小花圃走來走去~
然後開始摘花從左邊跑到右邊
放在地上  擺出自己喜歡的形狀

一邊拿著花兒  
嘴上也一邊念念有詞

「花兒  花兒  快點曬太陽
    花兒  花兒  快點開花」

哈 這小瓜 還會作詩啊~

20210514
這是另一天拍的 也是一樣
一邊拿著花 一邊唸著她的詩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