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是愛我的

我們後來都有個習慣
上了車  先說想聽什麼的人
可以決定車上先播放什麼

有一回  爸爸準備播放他想聽的
楊定一叔叔的分享音頻
玟賢晚了一步說 想聽三字經
但因為晚了爸爸一步 也只好退讓

只是...這一路從kopitiam回家的路上

她嘴巴可是不停的說...
「最討厭爸爸...不要理爸爸了...」

爸爸心都碎了💔

後來回到家裡
媽媽已無力陪伴 躲進自己的角落
玟賢和爸爸玩得愉快得很
媽媽我就問玟賢
「你不是說你最討厭爸爸了嗎?」

她一臉天真的回答
「沒有啦~我要去跟爸爸玩咯!」

哈哈 孩子的情緒 

#傳說中的翻臉比翻書還快




某個工作日  玟賢如往常下午時段待在外婆家
不知道玟賢做了什麼 
外婆對他說「你壞壞,我要跟你媽媽講」
玟賢神回答「哼 我的媽媽是愛我的」

又某個工作日
玟賢順利便便了~
外婆對他說「你很棒咧,等下我跟你媽媽講~」
玟賢再次神回答「哼 我媽媽本來就是愛我的」

哈哈哈 很好

很清楚的明白爸爸媽媽的愛
不會因為你做了什麼或不做什麼而消失




我們總是跟玟賢說
「生氣和愛是兩回事」

爸爸媽媽有時候
會因為玟賢做的一些事情而生氣
但這並不代表爸爸媽媽不愛你了
生氣 是因為爸媽也有自己的情緒
生氣 也是因為爸媽想要教玟賢做對的事情
一開始就只是這麼的跟她說

慢慢的 她又長大一點的時候
就告訴她
「生氣和愛是兩回事」
但是爸爸媽媽就算生氣 
也不會做傷害玟賢的事
也盡量不會說傷害玟賢的話
因為那就不是愛了
爸媽也會有情緒  但也就一起學習如何與情緒相處

漸漸的  每回遇到爸媽生氣的時候

小小的她總會問
「爸爸 生氣和愛是兩回事啊?」

這時候  也就會很肯定的告訴她
是的  生氣和愛是兩回事
爸爸媽媽生氣  但還是愛你的
然後再重新解釋為什麼會生氣
再次聲明生氣也不會做的事

每每聽到她這麼問
就會覺得小小的她 懂得很多
內心也很需要不斷的確定爸媽的愛

雖然爸爸媽媽的情緒還是一門需要學習的功課
還是會有很多暴走的時候@@
就期許在這學習的過程
依舊能給她滿滿的確定的愛吧❤️


圖文不符之Desaru玩沙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