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玩啊』

四月的某一天

我們三個人在後面巷口曬太陽

『媽媽,你要吃什麼?』
「我想喝橙汁」
『喔!我現在就去煮』(爸媽表示“欸?”)
『我現在開火...放油...』(爸媽再度表示“欸?”)
『好liao~媽媽,吶,給你橙汁』(滿臉歡喜)
「謝謝...」(爸媽哭笑不得😂)

為了讓玟賢知道怎麼榨橙汁
立馬拿了兩顆橙  拿出榨橙汁用的器具
一起來用力榨橙汁咯~

「玟賢,橙汁要怎麼做啊?」
『要醬子壓...壓...壓』(做出榨橙汁的動作)

哈哈 媽媽表示滿意 😎





六月的某一天

玟賢早早就起床了
外公外婆陪了玟賢一下也出門了
玟賢的爸媽睡不醒還賴在床上

沒有人陪玟賢玩
他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媽媽終於起床了
刷牙的時候
媽媽感覺洗手盆有些怪怪的

「玟賢,你過來一下」

『喔!』

「請問你剛剛是不是玩牙膏?」

『是...』(有點心虛)

「嗯...你看牙膏少了一半。為什麼玟賢要玩牙膏呢?」

『嗯...因為牙膏很好玩啊』

啊...媽媽頓時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想要生氣  但又不想讓他覺得好玩的事結果會被罵
而且媽媽我也知道存粹擠牙膏當然好玩啊
可是他把兩條小牙膏都擠了一半啊...

「我知道擠牙膏很好玩,看到牙膏跑出來很開心,
可是這樣玩有點浪費耶,你看,用來刷牙的牙膏就剩下一半了。
如果牙膏沒有被好好的使用,那以後爸爸就不願意再買牙膏了」

『我要牙膏刷牙咧...』

「可是,如果爸爸買了,玟賢沒有好好用來刷牙,
爸爸會心疼啊,那可能爸爸就不想要再買了。」

『可是我要牙膏刷牙咧...』

「那你之後可不可以好好用牙膏,不要拿來玩呢?」

『好...』

祝福牙膏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