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 是誰在期待?


其實  不想要打掃
偏偏  又覺得很髒亂
所以x倫不想打掃的時候  只好自己開始打掃
默默地  生氣自己為何「先」覺得髒亂

其實  不想要起床
偏偏  又不捨得忽視孩子想要陪玩
所以x倫也不想起床的時候  只好自己先起床
默默地  又生氣自己為何「先」覺得不捨得

這讓我想起  過去我們倆在冷戰的時候
我們彼此都是不願意「先」跟對方講話的那個人

有時候  他會主動找我聊一聊
有時候  我會發聲說「你都沒有要來找我聊」
常常  會因為自己「先」講話而覺得難過到不行
偏偏  我又會按耐不住想要對方和自己聊

現在的生活  關係中的冷戰少了很多
我們也常常在聊  我在關係中不想輸的這個話題
只是  沒想到  這個「先」
還是這麼用力的影響著自己的心情 
讓自己感覺煩躁不已  
只能默默躲進兒童文學的世界裡

也許該慶幸的是

我也知道這一些煩躁的情緒
不是因為對方有什麼不好
而都只是源自於自己
是自己在期待對方做一些事
而當對方無法滿足自己期待的時候
煩躁的心情就浮現了

但 為什麼對方就必須要滿足自己的期待呢?
是什麼讓自己覺得對方這樣做會比較好呢?
而又為什麼自己會有這樣的期待呢?
是誰  在期待?

忽然想起來《遇見未知的自己》一書中老人說的話:

“親愛的  外面沒有別人”

是啊  對方沒有惡意
他只是不想動  想要休息一下
他只是有點累  也想要多睡一會兒

是我自己對於這些行為做了不一樣的解讀
解讀成  他都不想要照顧環境
解讀成  他都不會主動起來陪伴孩子
你知道的  有時候一個負面解讀的念頭一起來
後面就會有許許多多的念頭排山倒海地跟著來

就這樣  被情緒淹沒了  心情就不好了

呼~好在還有現在這樣的時光
遠離老公和小孩
一個人待在舒服的空間
喝著咖啡  看著小說  再來寫寫心情
爽~

也許就是這樣吧
情緒來了  就讓它來  接受情緒來了
不急著把它丟給其他人
也不急著把它送走

看著各種念頭的變化
接受自己心情被影響了
知道自己需要時間去消化情緒
就這樣看著  知道著  允許著

好像 就這麼走過去了

也要謝謝另一半
願意給自己這樣一個獨處的空間


#其實x倫也有主動打掃的
#其實x倫很常比我早起顧小孩的
#還是要補上幾句的
#畢竟是難得的神隊友啊!
#兒童文學《洞》- 作者 路易斯.薩奇爾。好看!
#多條關係線和交錯著不同時代的故事
#各個故事看似獨立卻又環環相扣。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