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接受吧」

最近和朋友聊天
聊到了自己害怕面對別人的Judgement這件事

對方問我
那你要怎麼overcome這件事
我很直覺的就說 「就...接受吧!」
對方   一臉錯愕的看著我

哈哈 錯愕的原因是因為我無法表達得很清楚吧 XD

說出「接受吧」這句話背後
其實承載了很多過去的思考、體會

如果只是單獨看待「接受」這個詞
聽起來或許有些消極
就是接受自己就是這個樣子 不會改變了

但對我來說 就不只是這個樣子了
接受自己還是會在意別人的看法
並不是說不會改變了

「而是保持覺知的察覺到了自己的這個狀態」

如果還是在意了 當下無法放下那個感覺
就接受吧  接受自己還是會在意
不繼續糾結  不責備當下的自己
接受 臣服  這就是宇宙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剛剛好

練習久了
也越發覺得自己比較可以注意到自己的狀態了
很多時候  還是會因為在意別人的想法而不愉快
但至少自己可以觀察到了自己在不愉快

「而不是讓不愉快的情緒帶著走」

走到哪裡去了都不知道
結果讓這情緒影響了一整天的心情

快來給自己拍拍手 👏🏼

喔對了  朋友還介紹我 Four Agreement (四個約定)
這約定在自己的腦袋裡反覆思考
就發現 這也是個幫助保持覺知的好方法呢
這...就等下一次緣分到的時候 再來寫寫吧~



留言

  1. 這篇也是很有成長的feel啊~

    從被情緒帶走而不自知,過渡到能觀察自己的情緒,進而升級到就接受吧,這背後真的是要經歷不少的事,不少的成長才能說得出來,而且說得清楚。

    你的分享很棒啊!

    跟你一樣的,我也是還在練習臣服,練習不要把一切都看成疲累。而是可以去接受生活上帶來的快樂,不快樂,生氣,煩躁,愉悅,驚喜,幸福等等,都接受,都完美。

    我們一起加油啊~

    回覆刪除
  2. 想要記得大家在FB的留言 =)
    https://www.facebook.com/JerryJiun/posts/10157439646495873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