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決定

我真的是一個很害怕下決定的人

訂機票要花很多力氣按下「確定付款」
訂住宿看了很多、比價很多,還是很難下決定

做投資也總是處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
「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喜歡或合適」、「沒有動力沒有想要」等等等的狀態
結果就是一拖再拖

最近發現工作也是一樣
想要嘗試新的領域卻不做任何的決定
想說讓自己慢慢去做 默默去做
那做得到就很厲害  做不到就可以說「我又沒說我要做」

但是  就在剛剛
我寫了一封email給老闆
告訴他我「決定」要接下一些挑戰
「決定」要學習一些新的技能
老實說  我心裡緊張得要死  胃酸不斷的湧上
心裡一直在掙扎「我真的要做這樣的決定嗎?」

可是我還是很勇敢的傳了出去
因為 我想看看 究竟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有個感覺告訴我
很多事情  就是因為我不下決定 所以無法前進
去吧  就算跌倒  也是需要接受臣服那些情緒
過程的緊張害怕擔心  也是要練習接受臣服

喔! 也許現在這些感覺情緒 也是需要接受臣服的吧



喔對了  其實在2019年12月4日那一天
我們也下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
我們要...
每天「做50深蹲  50伏地挺身」維持一年
每天「做30分鐘的股票投資」維持一年
每個月「要來看看Life Wheel」 維持一年

深蹲和伏地挺身的強度可以慢慢增加
目的在於培養運動小習慣
30分鐘股票可以是看書看圖進出場
目的在於培養看股市練習投資的習慣
想要用無痛的方式來培養小習慣

這些其實都是醞釀了很久  討論了很久  可以用年來算的久
才有辦法走到這一天  這一步
讓我們想要做下這個決定

目前我們順利維持了接近一個月
我個人覺得感覺良好
下了決定  做起來心裡有種踏實的感覺
少了掙扎  不確定感  相對來說比較有動力

加油  持續地為這些小習慣附上好的感覺
當這些小習慣有很多很多好的感覺時
做起來就會很輕鬆愉快



一切都剛剛好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