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Maggi的深入對話



某天和偉倫去超市買東西
我們站在Maggi快熟面面前,有了以下的對話…



J:(雙手握著一包Maggi)你知道嗎?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活得有點辛苦。每次看到想吃的東西都不能吃,吃了又會覺得內疚。你會不會覺得我活得太辛苦了?

W:為什麼會覺得內疚呢?

J:因為明明知道吃了不好,卻又無敵想吃,可是吃了又會覺得自己在做不對的事。就像泡麵,我們已經知道吃它無益,只是為了滿足想吃的慾望。但是看到的時候,還是會莫名的想要吃,可是真的吃到的時候,又覺得自己在傷害自己的身體。內心充滿糾結@@

W:喔…原來你還會有這樣的感覺啊!我的話,就會覺得,決定吃了,就好好享受,完全不會有內疚的感覺。而且,我不太確定內疚是什麼感覺…

J:就例如說DWD的事件好了,你會覺得內疚嗎?(DWD事件是另一個很長的故事哈哈)

W:不會耶,我並沒有感覺內疚耶

J:嗯…對我來說,內疚是自己明知道做某件事是不對的,可是還是去做了。有點Self-sabotage的感覺。後悔,比較是你做了某個決定帶來了某個結果,然後結果不是很讓自己歡喜,就開始會覺得後悔做了那個決定。

W:喔,那這樣的話,DWD事件應該是後悔多一點。內疚的話,我覺得倒是上回答應當你的coach卻沒有把職責做到,最後讓你不開心,這還讓我蠻內疚的。其實吼…我們只是要買一包泡麵而已…

J:哈哈哈 是耶 我們只是要決定要不要買泡麵!好,回來。有時候,我覺得我這樣的生活會不會更傷身體咧?想吃的時候不能吃,吃了自己又會覺得不舒服。

W:聽起來好像有點…

J:你看吼,對,泡麵是不健康。如果我開開心心的吃泡麵,身體需要承受的是泡麵的不健康。但如果我吃了泡麵又要覺得內疚,那身體要承受的是泡麵的不健康+內疚帶來的傷害。而且,意念的殺傷力可能還會大於泡麵本身的不健康。

W:是…

J:所以,我決定了。我要取消掉這一條rule。我不要阻止自己吃泡麵。反而該做的是平常照顧好飲食,吃得簡單、睡得足夠、平衡壓力。到真的想吃泡麵的時候,就好好的吃。當然,也不會一直吃啦哈哈

W:也是有道理。平常好好照顧,想吃的時候就好好享受。我們不吃泡麵的這條規則也跟了我們4年了,也要感謝這規則讓我們有了些自制力,讓我們即使拿掉這規則也不會無節制的吃泡麵。看來,這規則可以功成身退了。

J:是,要感謝這條規則的陪伴。但是,其實吼…我們只是在決定要不要買泡麵而已…哈哈 所以我們真的是Soul Mate,連買一包maggi都可以給我們聊到這些有的沒的 😂



這一天晚上,我們的晚餐就是泡麵+一盤炒青菜。我覺得吃得很滿足。
讓我覺得奇妙的是,明明就只是一個心裡的決定,明明就只是在腦中把某個規則拿掉,卻可以讓自己在吃泡麵的時候,有著全然不同的心態。
也許這就是「下決定」的力量吧

平常好好照顧身體,想吃的時候好好享受 :)

留言